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月考過後

月考作文題目:轉彎
(自行發揮,無要求)
1.人在各個不同的人生階斷......(同學是階段不是階斷)

2.(這是我最要支持的一篇......看了這篇真會讓我活不下去)
我國中時,進了一間普通公立國中(怎?公立國中惹到你了嗎?我也是公立國中畢業的啊),國小成績還不錯,但萬萬沒想到被分到了所謂的「放牛班」(不是規定要常態分班嗎?到這年代還有國中不照規定處理的意思喲?),班上都是不良少年居多的班級,這使我開始墜落(孩子啊 你從哪邊墜到哪邊?應該是墮落吧!!)剛開時(開始)沒那麼嚴重,但到國一下學期,大家都熟了(煮熟了?)開始吵鬧,甚至常做下一些違法的事情,我已經讀不下書了‧開始一起起鬨,惹麻煩,國二了,考試將近,本來想說國一玩玩,國二了,大家該好好唸書,為自己的未來著想了吧,但是大家還是繼續吵,又吵了一個學期,當時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,竟然("既然"才對啦)班上風氣不改善,我就只好離開這個班了,接著我找了幾個想要好好唸書的同學集體轉學,班上瞬間少了七個人(同學啊你的號召力也太強了吧!能找到七個人跟隨你!!!好像魯夫找到一船子的伙伴喔)我們轉到一間私立國中,想說浪費了一年半的時間了,一定要把它拼起來!!(拼圖嗎?)最後終於從PR20提升到了PR56,努力果然是有代價的(真的看了好高興好感動呢)。上了○○商工後,我問我隔壁的同學,你PR多少上的啊?他說:「十六啊!」(orz......)

3.很多人都在到處尋找人生的真蒂(花嗎??真諦吧?)

4.數學課老師問二加二是多少,大家都是用加法,二乘二同為四, 大概會被忽略吧。但,乘法的速度更勝加法,大家都知道,所以,如果轉個彎換個想法,你就可能勝人一愁。(愁什麼愁?勝人了還要愁?嗯,套一句校長常說的話:既然領先就要永遠保持第一,否則你要愁什麼???勝人一籌啦)

5.我想人生在轉彎時,就代表著你正要面臨一像決擇,也許是感情方面,也許是事業方面,甚至也有可能是生命,......(一像決擇,我還想活著領退休金啊!!一項抉擇吧,同學你用這些語辭去把妹,我看那妹應該會很想抉擇,如果不想你的感情方面轉彎,那麼你的用詞就要轉彎啊)我升上國中後父母讓我自己選要去哪所學校,可人氣很高但校風很爛,也有嚴格的,我選擇嚴各的來都肅("嚴格"才對,"督促"才對)我自己,......人援好......(什麼是人援?人猿?人緣吧!!!...啊!退休金!我離你越來越遠了啦......)

6.(這個寫得更是虛虛實實,超現實主義的,棒極了,可惜未分段)
乘著深藍色的風,夜晚的道路燈光逐潮褪去,限光透射,我步入洞口,一日的冒險在此展開,我與夥伴們相遇,這裡是個奇異世界,四處是七彩繽紛,千奇百怪的人事物,自由的力量,圍繞在大腦周圍,由我們的雙手大量爆發,天空如同畫一般漂亮,陽光照耀我等的身心,不時看見此地的聖者----迷幻巨人,遊走於大地之上,三年的歷練將受到考驗,我與六位夥伴將努力不懈,團結合作,為了在那下個轉彎處,找到屬於我們的綠水水滴。夢醒,換上制服,搭上父親的車,來到校門口,遇見我的組員們,一日生活在此開始,烈日下的朝會,不同於別校的教學,各式各樣的老師,天空總沒什麼雲,校長四處走,我們用手繪出三年的學成之物,我和組員將為此奮鬥,在那轉彎後的奇幻世界的暖陽天。


月考作文題目:惑
(自行寫作,無要求)
1.當你走到一家讓人感到很舒服,很想馬上坐下來的一家咖啡廳,我覺得,這就是一種迷惑,(為什麼這是迷惑?)又或者你走到一個地方,你只想把你的一整天都留在這片令人陶醉的美景,這也是一種精神的迷惑(為什麼!!!我奈a看不懂這是 什麼迷惑?你不是確定自己想留在此欣賞美景了嗎?迷惑什麼呢?你是指迷戀 著迷吧為什麼是迷惑?)

2.觀察你身邊的人,還顧你周遭的物。你會發現,原來人會不自主產生一堆「為什麼」的疑惑。而疑惑是讓我們生長知識的途徑,有了問題才會有果實的產生。(乍看之下很正常啊!!仔細看仍問題一堆:什麼是"還顧"?"還顧望舊鄉,長路漫浩浩"的引用嗎?用還顧的用意是什麼?"人會不自主產生一堆為什麼的疑惑","不自主"~~?"生長知識"知識原來是隨時間而"生長"的嗎?問題"解決才會有果實的產生"問題跟果實的連結是什麼?果實是用"產生"的動詞嗎?同學啊你的動詞運用很奇怪吔!)

3.人是最多愁善感的動物,有思考就會有感到迷惑的時候,人生就像一條無止盡的繩索,有時候被打了一個結,那個結正是我們所感到迷惑的事情。
如何找到答案解開心中的迷惑?如何找到方法解開繩索上的結?既然我們懂得思考,就一定會找到理性又有效的方法,有些人因為被一時的迷惑所困,經常利用愚蠢的方式來逃避,造成的損害依然還是要自己來承受。
沒有解不開的結,也沒有解決不了的迷惑,人是集體生活的,沒有人會是孤獨的,與人分享和討論,解開所迷惑的事,就會發現除了迷惑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就在我們身邊。

4.紅輪西下,華燈初上,夜晚的披風悄悄地向地平線掃來,拉開它神祕的面紗。對於許多夜晚的人們來說,這個時刻才是他們出沒的時候,像吸血鬼一樣詭秘的神出鬼沒,渴望吸乾年輕血液。只在黑暗的角落做著不見光的事。
如同他們受到人事物的誘惑一般,於時下青少年來說,日常生活中也充斥著隱形的誘惑,迷惑了多少雙懵懂的眼睛啊。比如電腦、手機等科技產品,日後一日重複著開機、關機的動作,卻始終離不開那冰冷的四角框框。那方看不見臉孔的一字一句,也比不上身旁家人的溫暖問候。
科技抑或是其他誘惑的物質,青少年抑或成人,我想是不是能夠自我克制接近身旁的一切惑源,這令人值得探討。或許,充斥在生活中的事物,看似稀鬆平常,其實那也是迷惑的另一種面貌罷了。
(3及4兩人利用短短的月考時間寫的,有頭有尾,還不錯啊,除了錯字之外啦)

5.不折手斷.....(不擇手段才對啦.....我能不哭嗎)

6.......而我也正為考試而在假日中努力讀書,然而這不只是考驗你的腦力,同時也考驗著你的定力,先是電腦,再來是漫畫書,個個都充滿了吸引力,迷惑著我,就像是薔薇,美麗卻又帶著牙,當你被迷惑時,就會被它咬住不放,因此要有一個堅定的心才能不被迷惑。......(比喻得很好,用語再修飾一些更好)

7.很多時候因為接觸的東西是陌生的,因不熟所以產生了惑,這個惑使我困擾但也將是我向前邁進的推手。
人生所有的發明大多來自於惑,雖然當為這樣事物感到迷惑時的感覺不太好,但當解開時會使人有成就感也會讓人向前邁進,不斷的成長,所以惑未必是不好的。
人生因惑而困擾,卻也因惑而成長。......(除了用字有點怪之外,用意是不錯的啦)

8.(校長看了不知會不會想哭呢?)
還記得,那是剛上高中的開始,學校發了我們所買的校服。我看到了那件最醒目的一件。沒錯,那就是學校有名代表的○外套。那時我真是疑惑,為什麼如此的寬大呢?我疑惑了許久。(嫌大?當初可以換,為什麼沒換小一號的外套呢?)而且學校外套的壂堅(壂肩吧同學)竟不能取下,真是讓人難以致信(置信)。不過,等我已經從菜鳥時期,熟稀(稀~~~~~我的天啊)了學校後,才明白原來那"壂堅"也是一門學問。那是為了讓學生們的"堅"可以減輕壓力而做出的,這時我才大悟啊(大悟~~~~你的恍然在哪啊,還是你要出家大徹大悟了呢),真是門學問。(是啊看完你的作文真的會增長很多學問呢...orz)

9.雖然我們在人生的路上會有許多疑惑,不過這將會是未來我們成長的助力、幫手,在我們找到解答之後,我們會恍然大悟,有所成長,所以重點不在「惑」,而是「解惑」。(同學,解釋得超好的~~~)

10.怎麼就還是轉不出答按(按~~~~答案啦)


翻譯及作文(行銷自己的文案)

1.兔子有三個家,不免看得到他的兔耳,今天你有一個洞了,還沒可以放心的臥下,請我在幫你找洞。(orz,但還可以看出你在翻的是哪一課啦,自我安慰一下,不過兔子耳朵長真的不是兔子的錯不能怪他啊不要再怪罪兔耳朵了)

2.小的名為○○,就讀○○,畫畫不能說一流,但也不是等閒知輩,精通電繪,水彩,沒有很高的智會,但有很多的ㄔㄨㄤ意,小的知道的不多,但有會努力學習,沒有家事背影,但有一課熱情的心。做人不說謊,用心為第一口號。(我如果是公司行號,我要雇用你嗎????我好考慮啊)

3.馮諼說;狡兔都會有三個窟,僅得兔子其死耳。今天君王有了一窟,未得(不能)好好睡一覺,請君王再復ㄗㄠ二的窟。(我到底要不要給你分數呢?)

4.姓名:○○
商品性格:擁有創新的思路,待人親切,積極學習,溫和幽默,
保存期限:已開封十八年,估計還有四十二年可使用。
產地:一個哥哥一個姐姐,父母離異的小家庭
功能:任勞任怨,替公司帶來新的收益,認真完成每樣工作,盡最大的努力學習所有事物
注意事項:有禮好相處,但請勿給予言語上的攻撀,商品如暴走,本公司不負任何形式上的責任
售價:符合勞基法的基本薪資,一個月給一次,不可分期,拖延付款
(太有創意啦張同學)